Monday 22 July 2013

King Kong 舞台劇之夜



當得知 King Kong 舞台劇將會到 Melbourne 演出時 PH 興奮地叫我買門票, 其實我只是看過兩三齣舞台劇, 他本身也不太喜歡歌舞劇, 都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期待。

票價並不平宜, 但既然買最好的座位跟買最差的座位都一樣是貴, 我把心一橫決定坐最好的前中座位, 再預定 Sofitel 酒店香檳燭光晚餐, 把這晚變成我們七年之癢紀念日的慶祝活動, 埋單超過 HKD $4,000 唔該哂... (一生起碼豪一次, 自我安慰一番), 應該不會再有下次吧?



KING KONG 舞台劇感想



之前提過我沒有太多看舞台劇的經驗, 總覺得歌舞劇是比較老土或經典的故事, 是唱民歌或山歌或可以令酒杯破碎的高八度 Opera 歌... 



我有看過 King Kong 舊電影和 Jack Black 和 Naomi Watts 演出的翻拍電影, 知道故事大剛, 看舞台劇前也有點擔心會悶, 但這精心編排的大製作舞台劇令我有驚喜, 他突破了我心裡猜測的老士框框, 加入了許多現代原素, 慕求令到 21 世紀的觀眾能陶醉於這充滿動作, 顏色, 還有這六米巨大猩猩, 娛樂性十足。

舞台設計和燈光效果都用了許多高科技, 又配以雷射燈和投影彩光, 讓視覺方面變得大膽麼登, 令背景流動性變得大了。

服裝設計也是一個讚, 總共有 500 件服裝, 尤其那班性感的舞蹈員的可愛百變演出搶盡風頭
大猩猩更加是全晚焦點, 多得一班黑衣人全晚走走踢踢在後面忙著控制這巨大木偶, 令 King Kong 變得許許如生, 面部表情非常生動, 當牠每次咆哮都能震動全場, 牠變成有生命的大猩猩, 牠的面部表情可以演出牠在憤怒, 興奮, 眼困, 惶恐, 迷惑和愛上女主角。

音樂方面我覺得最有驚喜了, 除了應有的情歌和以歌代講話的歌曲外, 亦加入不同音樂原素 : 流行曲, 爵士樂, Hip Hop, 還有一些較為黑暗的歌舞我最喜歡! 其中還有一首 Massive Attack 的歌! 不過後半部女主角重複唱了給 King Kong 的搖籃曲 "Full Moon" 我就覺得悶了。

故事編排和交代人物性格 / 關系方面我覺得有點不夠流暢, 不過總體還是一齣高水準的製作 (我不是專業啦, 我覺得幾好看就好了)

可惜 PH 覺得只是一般, 他不喜歡唱太多歌, 尤其情歌他覺得悶... 他似乎忘了這是 歌 ‧ 舞 ‧ 劇 啊 ~~~

What: King Kong, Book by Craig Lucas, Original music by Marius De Vries; other songs by 3D from Massive Attack, Guy Garvey, Sarah McLachlan, Justice, The Avalanches; additional lyrics by Michael Mitnick, Richard Thomas; presented by Global Creatures

Where and When: Regent Theatre, Melbourne, no closing d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