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ly 2013

曬命版 - 易眼紅人仕慎入

下星期就是我和老公的七年之癢。
我真的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每天都充滿愛, 很甜蜜。

原來找到 Mr. Right 就是這樣的突如奇來, 七年前動漫展裡我和樂隊在台上演出, 我心裡面就只想著台下的他, 交往一星期後就很確定這就是我要嫁的人, 還在秘密 Love diary 上寫道 : "如果他明天向我求婚, I'll say yes"



以前跟拍拖十年男友都沒有這種感覺, 還以為因為自己是甚麼新時代大女性事業大過天, 所以沒有幻想過結婚。
現在回想, 原來只是因為還未找到 Mr Right 罷了。

一段愛情成功的因素該為以下 :
 
1. 性格適合和脾氣平和 : 我們都比較理性和踏實, 不易發脾氣又不會埋藏自己, 萬事有商有量.
2. 人生目標與價值觀一致 : 這樣才能一起長大, 一起生活, 一起走往後的路, 而不會距離越拉越遠.
3. 互相尊重, 誠實, 信任和忠心 : 這樣就不會有因為任何猜忌與妒忌的誤會和吵無謂的架.
4. 懂得製造浪漫 : 我們都喜歡捉弄對方開開玩笑, 令生活不太緊張和嚴肅;
    每天都要抽時間擁抱對方, 我們稱為 Cuddle time, 每天至少十次。
    每個月亦要故意外出看電影和吃餐好的撐檯腳, 保持拍拖心景.
5. 跟你在一起的伴侶應該是可以與你一起向上進步的人, 應該可以令你開心的,
假如你發現令一半一直踐踏你, 拖慢你的進度, 阻止你向上爬, 常常吵架的話, 你們應該心平氣和地檢討一下到底是那裡有問題, 然後解決, 解決不了就最好分手。
最難過的莫過於是明知兩人有問題, 一直以氣用事爭吵又沒有結果, 但又不捨得分開, 就這樣拖搖拉拉到適婚年齡便結婚生仔, 結果可能更為了孩子而吵更多的架, 時間都用於氣憤 / 冷戰 / 嗌交 / 哭泣上, 而少了時間去享受生活。
 
衷心希望各位有情人都能好好與另一半幸福地走下去,
不必要的脾氣不要發, 不必要的架不要吵, 不必要的疑不要懷, 不必要的要求不要提出
 (eg, 叫男友送禮物/買手袋/請食飯/接放工等, 除非你晚上會自動自覺好好在床上侍候他, 作為等價交換, 但這樣就不是無條件的愛了).
有公主病的請準時吃藥醫病, 要記住香港將會女多男少, 欠缺內在美的任性公主好快會被淘汰啊 ~ 再靚也是短暫的。

在這版我將會更新有關我們婚姻的事情, 如果你是憎人富貴厭人貧, 容易討厭人地曬幸福的人, 請不要看, 我只是想分享正能量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