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MUSE 英國日本澳洲演唱會 1999 - 2013



十多年來第三次看 MUSE 的演唱會,感覺好像看著他們成長般。

第一次時我還是個學生,MUSE 還是隊英倫新進 indie band, 在英國 Birmingham 一間小 club house 演出,
那裡週末是給大學生蒲 indie rock clubbing 的場地,
當DJ 播放 Nivana 的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時全場會興奮 high 爆狂跳的場地。

那時大約 1999 年吧?
當晚的 support band 是同樣沒有名氣的 Seafood.

MUSE 的演出很震撼心靈,樂團靈魂主音 Matt Bellamy 好有才華,又唱歌又彈 base 又彈 keyboard, 好忙的。
難怪他娶得 Kate Hudson 何理活明星。

場地好小,觀眾不多,我可以隨意走到最前看近鏡,又可以走上樓上露台看全個台,還有巨大汽球在場內彈來彈去,
可能我年紀還少,沒有看過太多演唱會,好容易受感動吧,那晚過得好開心。

第二次看 MUSE 在日本,2006 Summer Sonic 音樂節。
MUSE 成為了國際級樂團,出了好幾張唱片,主打歌是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場地變大了,音響設備質素提昇了,觀眾爆棚,人氣急升,依然無損 MUSE 對音樂的熱成,演出仍然精彩。
2006 MUSE BAND TEE



2006 年我剛剛認識 PH, 事隔 7 年,我和 PH 也結婚了,2013 我們一起去看 MUSE.

今次在澳洲,離家好近,我們是晚飯後走路去的,而且故意不看 support band Birds of Tokyo 。
場地是大型網球場,晚上則用來開演唱會,我在這裡看過 Metallica, radiohead, Slipknot 等樂隊演出。

今次 MUSE 又成熟了,樂器更越來越萌,都是 custom made 會發光的結他,透明又會發光的三角琴等。
演出成本又提高了,有 laser 有煙有伸縮台。
花臣多了,令娛樂性大增,但他們的落力情度沒有減退,仍然是保證物有所值的演唱會。

由於觀眾都是粉絲,又出現萬人大合唱的感動場面。

我在想,MUSE 會不會記起出道時那些沒有太多觀眾的日子呢?

我覺得在看著 MUSE 的進步和成長,他們一直在求變,試從音樂上特破自己,希望他們能一直紅下去呀!


2013 MUSE BAND T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