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工作的意義

我和丈夫都喜歡每天回家傾訴一下當天上班發生的事,
他在某政府資助醫療機構內做公關部, 經常跟我說一些有趣的故事。



今個星期他把籌備了幾個月的一個大計劃公開, 是關於一個退伍軍人打算穿上星戰白兵裝甲用 18 個月步行整個澳洲, 為丈夫工作的一家新建兒童醫院籌款。
他們這些月來要聯絡醫院高層, 廸士尼高層, 501st 星戰部隊美國總部, 保險公司, 籌款網頁等同意, 寫合同, 開戶口;
丈夫還要籌備做宣傳 : 拍短片, 開 facebook 網頁, 設計 logo , 做宣傳單張, 通知傳媒等。

我覺得好有意義, 起碼他在為公營醫院辦事, 醫院的最終目的是救人醫病, 我覺得這樣好有意義。

我呢?


我覺得我的工作其實並沒有意義, 我正在為一家私人小公司的老板賺錢, 這是我工作的最終目的。


最近很忙很忙, 忙得喘不過氣, 忙得有時回家會大哭一場抒發壓力,
忙得最近多叫了外賣少了煮飯, 因為下班回家累得灘在沙發就 pass out, 合上眼再開眼就一小時了, 不想再煮飯。
老公很好, 會主動幫忙煮飯做家務還會幫我按摩, 最重要是他會安慰著說 :

「你的工作很重要啊, 你在替一家垂死的百年家族翻生! 在這做了一百年的布公司改革為做時裝, 假如沒有你, 你公司該一早結業了!」

那又如何? 我的工作還不就是把某幾個時裝品牌的單子拿到大陸工廠去生產, 運到時裝店銷售,拼命地確保不要出錯。
確保客人品牌老板能賺錢, 確保我們公司老板能賺錢, 確保工廠老板也要賺錢, 確保我也可以出糧。
最終就是公司要賺錢, 女孩們去花錢買衣服。

幸好公司的裙子還是蠻高級, 設計很用心, 所以當我拿起樣辦時還是會興奮一下。

有時會覺得自己做了十年, 都好像沒有達到甚麼好值得自豪的事積。

每次有這種念頭時就會想, 到底我應否去貓酒店工作? 去咖啡店工作? 我喜歡貓, 也喜歡弄咖啡。

想下就好, 我放不下公司的權力和地位, 又放不下做了十年的經驗, 假如現在轉行又要由低做起, 我還是膚淺的。

無病呻吟過後又是一條好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