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y 2014

在音樂廳工作


上回提到,經過十年在時裝界洗禮,疲態到極點而且感到無法再向上游,決定辭職休息。
新公司離家走路五分鐘,是開業五年的音樂廳。

屬於政府部門,主要是用作古典音樂,jazz, orchestra 之類的演出場地。
偶爾也會租用作私人宴會,演講會,公司開會,雞尾酒會, CD 發怖會或者小型音樂會。
觀眾一般會從正門進入會場,可以在華麗大堂等待演奏會開始,共有兩個 awards winning 演奏廳。

我的工作是在後台接待音樂家和所有工作人員。後門也是所有 office 員工和製作部人員出入的地方。
出入需要登記和發通行証,我就是接待員/客戶服務和保安。所有人出入都要經過我們的 reception.

工作人員會在演出前一兩天開始把用具送到後台。他們也會定期來開會。
音樂家會當天早上到後台釆排和練習。
公司樓高五層但因為主要的演奏廳位於大廈中央,後台變得像迷宮一樣,圍著中間的廳四處發展。


花了一小時多才能走完整座大樓,基本上我到二樓開始就迷路了。
到處是奇怪的樓梯,門內有門,房中有房,通道突然又有密室。
七間更衣室,裡面都是特製家具,有鋼琴和獨立浴室廁所,就像酒店房般。
四間華麗會議室/休息間/作曲靈感房,有廚房可以舉行小酒會。有數不完的洗手間和鋼琴和機器房。

Office 約有三十位文職員工,從事 admin, marketing, account, event managers 和其他行政部門。
我希望有天可以升職坐進 office 裡。




我的工作還要控制大樓裡的空調,燈光和保安系統,全是電腦控制,高科技啊。

這職位算是低層的,但由於是 casual base, 時薪竟然是舊公司的一倍!
週日和假期更 double pay! 好開心!
不過是手停口停,而且未知每週會有多少時間上班,編更制度很多時每天只上四五小時班。
好處是我走路上班的,所以不會浪費時間在路上。

暫時一算,新公司每週工資應該是以前一半,但工作小時就只是每週約 15 小時。
以前舊公司經常加班,加在路上來回基本上每天就花了 12 小時上班!
賺了的自由時間和美好心情更是寶貴。

期待盡快完成訓練期,把工作流程上手,然後看看有沒有辦法表現自己然後找晉升機會向上爬吧!
即使留在這位置也不壞,多餘時間也可以發展自己 side projects, 做點小生意之類。
感到人生又充滿希望了!

聘請過程

二月辭職,四月頭在舊公司離職前發 resume 申請新工,復活節後見工,
五月頭接到電話 job offer, 五月中開始上班,過程很順利,時間剛剛好,給我一個月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