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14

爵士樂女歌手 Hetty Kate & Her Band 演出


上星期在公司看了人生第一場 Live Jazz Concert, 來自英國的爵士樂女歌手 Hetty Kate & Her Band
今次在細的會場 [The Salon] 演出。
[The Salon] 基本上是一個盒般, 最多只能容納 138 名觀眾。          
 
演出是 Ämerican Songbook Festival 其中一項,主題是美國的老歌曲。

Hetty Kate 翻唱 1920 – 1957 年代爵士樂女歌手 Peggy Lee, June Christy, Julia London Ella Fitzgerald , Hetty Kate 和樂隊改成新風格的經典名曲。

場地怖置成一張張共可坐四名觀眾的圓台, 加上燭光和可以帶酒水和小食進場, 令演唱會感覺親密, 就好像在酒吧聽般 relax.

Hetty Kate 聲線非常甜美, 唱歌時七情上面,字正腔圓, 根本就在演活歌詞, 把故事活生生的用歌聲, 面部表情和身體語主演譯出來, 非常精彩
演出用的咪高峰是輕輕用氣話都能聽見的那種,但完全聽不到她呼吸, 這就是大師級的技巧了!

我很怕聽自覺性感的歌手, 清唱歌時呼吸聲比歌聲還大聲的

我在聽 Hetty Kate 唱歌時一度閉氣, 怕其他觀眾能聽到我的呼吸

演出者是 Hetty Kate & Her Band, 當然要一讚她的樂隊。

Double Bass, 鋼琴, 結他和鼓的組合, 每首歌都有充足的 solo 給每位團員,可見的精心編曲。

http://www.hettykate.com/



跟我去看演出的是一位在做化學 / 工程研究的美國人大學教授新朋友, 機緣巧合下識認了坐在我們旁邊的觀眾, 另外兩位科學家!
然後三個科學家開始聊起科學天來!

我非常努力地想些智慧話加入話題, 可惜我的咀吧只能出爛 gag…
我感覺自己像美劇 Big Bang Theory 裡的 Penny.
不同的是, Penny 非常索,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