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pril 2014

最後一星期上班

新來代替我的經理開始上手, 我走前已把大部份的單子資料都交給她, 最後一個星期她不容許我發電郵, 她想自己跟進, 正!

我就坐在旁邊看著她瘋狂地發電郵, 打電話給廠去談 $0.20 的折扣, 打電話給客人道歉, 喪追辦... 像個瘋子般!

原來我以前是這樣工作的!!

我就是她!!

新經理自己也說我充滿她的影子。




她來自另一家有名的大品牌, 一個月處理一百個款, 每天加班, 後來她生了兩個小孩就決定休息一下,
她走時花了一個月去訓練新人, 她說 「現在的我 」跟 「當時的她 」完全是一樣的!

在她休息的九個月期間她心情非常開朗, 她發現公司是不會理會員工的, 我們都是能被取替的一隻子。

在請
新經理的過程中,發現公司是用 budgets and costs 來選人,要用最低的成本去請最有料的人。
今次之所以能夠請到這個經驗豐富的人,是因為她有兩個小孩子,她只能做兼職,一星期只上班 24 小時。
公司好高興,

好呀,那麼公司只須付她比原本全職的我還要更低的工資,但這職責是不變呀!

我可是每天加班也做不完工作的人!
工作量是一樣的!

新經理不知道,她來的時候現在剛好是淡季,新單子不多,現有的單子我已經跟進好了,

新經理不知道已踏進泥沼了,下個月助手放假時,這新經理就會知味道了,呵呵。

不過已經不關我的事了,這星期我只專心去玩和休息,給腦袋放個大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