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15

生日不要慶祝好了


一個鬼妹朋友向我投訴,她說: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請了一天假。"
並告訴老公不用慶祝了,都三十幾歲了, 靜靜地過便可以了。
結果老公真的竟然照單全收!!
他什麼都沒有準備,沒有送我禮物不特止,竟然還加班!
我等不了他回家吃飯,最後只好自己者點東西先吃了。"
(扁咀)

言語間感到她語氣酸酸的。
我老公在身旁一直偷笑。

我問:"你意思是其實你預期他會給你驚喜生日會和禮物嗎? "
鬼妹 : "那麼當然咯... " (扁咀)
我說 : "千萬不要期待男朋友 / 老公會自動給你驚喜啊 !!!
剛一起時還可能會,過多幾年他們就會很高興地 [ 聽你話],什麼都不做了! "

我老公已經笑不攏嘴, 感覺他在說:"鬼妹老公做得好! 有種! 鬼妹底死! 哈哈! "

男人不會明白女人的口不對心,yes means no, no means yes, yes means maybe, maybe means no 的 。
有時你開到出口說出你的要求, 他們也未必會做,更何況要猜你心意?
二十歲的浪漫小男孩還可能會,三十歲後的老公大部份都越變越懶的。
所以我基本上會告訴老公自己想要什應禮物,想去哪裡慶祝。
有時什至自己買好禮物,包好,然後跟老公說多謝! (當然是用他的錢咯)

不過還是要讚一下老公,他在日常生活中便經常給我驚喜, 天天都是情人節那種 (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